· 

孕早期(1-12周)什麼是胎心?什麼時候聽見寶寶的心跳?

什麼時候能聽到胎心

什麼時候能聽到胎心?胎心就是胎寶寶的心跳,剛開始,普通的聽診器是聽不出來的,因為寶寶太小了。

可以用都蔔勒聽診器來聽,或者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聽胎心。正常情況下,懷孕6周時,胎兒就有胎心了,能通過超聲波看到胎兒的原始心管波動。一般在17-20周可以在腹部用一般的聽診器聽到胎心。

胎心在120--160/分,有時還要快些,也不太規律,到懷孕末期就規律多了。胎兒小於5個月時,聽胎心位置通常在臍下,腹中線的兩側。胎兒6~8個月時,隨著胎兒的長大,胎心的位置也會上移。

由於胎動通常是胎兒手腳在動,所以右側感到胎動頻繁時,胎心一般在左側;左側感到胎動頻繁時,胎心一般在右側。頭位和臀位也可以影響胎心的位置。頭位時胎心在臍下,臀位時胎心在臍上。

胎心的正常範圍?

胎心率多少正常?正常胎心率強勁有力,為120-160/分,節律整齊、強弱適中,好似“鐘錶的滴答”聲。胎兒運動時胎心率可加快10-20/分。若平時持續高於160/分鐘,或低於110/分鐘,都是異常情況。如果不正常,可能胎兒宮內缺氧,若胎心率在異常範圍並伴有胎心律不規則,提示胎兒缺氧更嚴重。

准媽媽情緒緊張或者勞累都有可能引起胎心率較快,這時候左側臥,可以緩解胎心率過快的現象。如果還是過快,就要考慮胎兒是否宮內缺氧,最好諮詢醫生的建議。

懷孕幾個月能聽到胎心?

目前,比較普遍運用到的多普勒的高靈敏度儀器,可以在胎兒10周或者12周的時候,便可以聽到像馬蹄聲一樣的心跳。不過,也有些醫院可能採用一般的聽診器,這樣的話,就要到17-18周才能追蹤到胎兒的心跳聲。還有一種情況是,妊娠初期,由於胎兒的位置關係,或者其他種種干擾因素,比如母體的脂肪過厚等原因,即使用極精密的儀器也無法聽到胎心音。

胎心監護可分辨男孩女孩嗎?

滿分說明胎兒在一周內在宮內情況很好,無缺氧的指征。若是87分說明胎兒可疑缺氧,7分以下說明胎兒宮內缺氧。若是見胎動時,胎心率下降明顯,靜止時,胎心恢復正常,可疑臍帶繞頸。

  胎心監護看男女,基線在120-130之間肯定是男的,女的要高。聽不太准,因為是瞬間的。前段時間住院聽醫生說的,越到晚期越准。男孩動的時候才150,女孩不動就150.常常會聽到這樣的說法,那到底胎心監護看男女,是真是假,到底準確嗎?也是許多孕媽媽所關注的重點。

  相關專家指出,其實這是沒有科學根據的,因為胎心監護檢查的內容是通過信號描記瞬間的胎心變化所形成的監護圖形的曲線,可以瞭解胎動過程,並不能100%預測分辨男孩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