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孕婦如何挑選孕婦裝、內衣、內褲、胸罩

如何挑選孕婦裝?

一、什麼時候該買孕婦裝了?

通常,孕婦懷孕5個月後,腹部明顯隆起,胸圍、腰圍、臀圍增加,體形豐滿,這時開始穿孕婦裝最合適。所以懷孕初期,孕婦只需穿著一些輕便且透氣的衣服便可。選擇何時購買也要因人而異,不需過早穿上孕婦裝只會顯得服裝太寬臃腫。

缺什麼再買不要一下子把所有的都買齊,畢竟孕婦裝是孕期才會穿著,應兼顧實用美觀重點考慮。選購孕婦裝也要因時制宜考慮到發展的需要,不同孕期需要不同型號的衣物,同時也要考慮到季節的需要。

二、孕婦裝的材質

1.納米金屬孕婦裝:

簡單的說就是將導電磁性物質滲入到塗層漿內,使改良的織物獲得對電磁波的遮罩能力。其性能穩定、遮罩效能好、工作頻率寬;防靜電、防射線及紫外線等功能。此面料與普通面料的脫卸式的組合,達到了一衣多用的功能。

2.銀離子孕婦裝:

運用納米單質銀與纖維聚合成一體,並使織物表面形成牢固的耐氧化膜層結構,將純銀和環保纖維進行有機整合,具有隔離電磁負射功能,具有抗菌除臭、抗靜電、調控體溫,吸濕速幹、透氣性好,輕薄柔軟,耐反復水洗,洗後不紮身,可貼身穿著,使用壽命長。

3.混紡孕婦裝:

這是目前市場上最為普遍的面料,他是把金屬絲拉成纖維狀,再植入植物纖維,織成混紡織物。在織物結構上基本採用平紋和斜紋兩種。其特點遮罩效果好、高強度、柔軟舒適、透氣性極佳。

三、孕婦裝的類型

舉凡褲上衣內衣褲襪都可以稱為孕婦裝因為是每天都要穿的衣服,就算是孕婦裝也有許多類型,配合外出、工作、室內孕婦裝的特殊設計都是為了讓孕婦穿起來更舒適。以下來看看有哪些主要的類型。

1.      孕婦褲:

特殊牛仔褲孕婦褲雖然看起來很緊身,但其實肚子的部分很舒服,整體看起來超顯瘦。

2.孕婦裙:

孕婦專屬的窄裙穿起來有種整潔俐落的時尚感,但是腹部的地方有包覆的彈性布,不會壓迫到肚子裡的寶寶。

 

3.孕婦裝上衣:

專為孕婦設計的孕婦裝上衣,只會放大肚子部分可依據肚子的大小選擇尺寸設計,其他如領口、袖子都還是依照原來的尺寸,這樣穿起來才能顯示合身的手臂和胸圍。因此,如果想維持時尚感,比起一般大尺碼上衣,孕婦上衣可以說是最好的選擇。

 

4.孕婦洋裝/連衣裙

對於不喜歡穿褲子的孕婦來說,一件式孕婦洋裝或連衣裙是非常好的選擇。

不管是平時休閒、禮服、正式場合穿著都非常的好搭,對於孕婦來說更是好穿,尤其是腹部的地方很寬鬆舒適。

有些一件式孕婦洋裝設計雖然是一般的尺碼,但因為腹部寬鬆有良好承托功能的設計,可以從產前穿到產後,是非常划算的選擇

 

5.內衣褲:懷孕的時候,肚子和胸部都會變大,平常穿的內衣都不能再繼續穿了。因此需要在孕期時就開始更換內衣褲。選擇具有良好承托功能的內衣褲:懷孕期間乳房的重量增加,下圍加大,需要給予恰當的支援與包裹。

a:孕婦內衣褲

隨著肚子日益變大,換上輕柔純棉的孕婦內褲會讓孕期更舒適。

a:哺乳胸罩

考慮到之後哺乳期的需求,可以直接選擇哺乳用的內衣,孕期跟生完小寶寶後哺乳期都可以穿。

 

6.孕婦褲襪和內搭褲:

在寒冷的冬季,褲襪和內搭褲是不可或缺的保暖衣物。孕婦專用的褲襪和內搭褲在腰部的特殊彈性設計可以溫暖的包圍肚子,但又不會覺得太緊。懷孕中的皮膚較為敏感,儘量避免人造纖維,以天然材質如柔軟的純棉、純絲等材質較適合,除了觸感舒適,也具有保溫、吸濕效果。

a:孕婦褲襪

腰圍有專為孕婦設計的伸縮包覆彈性褲頭,穿起來更舒適。

b:孕婦內搭褲

平常就習慣穿內搭褲的孕婦,這時候就要改穿孕婦專用的內搭褲。

 

四、如何選購孕婦裝?

1、選擇天然面料。因為懷孕期間孕婦的皮膚變得敏感且易出汗,如果選擇的面料不合適,容易引起過敏,嚴重的還會影響到腹中胎兒的健康成長。天然面料包括棉、麻、真絲等等,而以全棉最為常見。從季節上來看,夏裝以棉、麻織物居多;春秋季以平紋織絨織物、毛織物、混紡織物及針織品為主;冬季則可選用各種呢絨或帶有蓬鬆性填料的服裝。儘管目前孕婦裝中化纖面料也不少,但好的孕婦裝,一般會保證貼身部分為棉麻或絲的質地。

  不過,目前的一些新材料也能給您帶來舒適安全的感受,比如:莫代爾,是植物纖維素靜加工而成,全天然,不會刺激皮膚。還有一種叫精梳棉,是將棉花中短一些的絨去掉,留下整齊的長絨,是最好的棉,膨松性和保暖性更強,所以也更舒適了。當然這些都要貴一些哦。

2、尺碼稍微大一點留出餘量:絕大部分的准媽媽不會希望自己買來的孕婦裝只能穿上一個月,所以儘量選擇合適自己的尺碼,並且放遠眼光,為即將迅速膨脹的未來體態準備足夠的空間。專業的品牌孕婦裝,其尺碼標準都是經過無數第一手資料資料研究而來,你只要根據自己的身高與三圍數字,就能輕鬆找到屬於自己的尺碼了。

  如果比較講究時尚一些,准媽媽希望衣服一直貼身合體,就需要在每個孕期段內購置不同款式和尺寸的衣服,比如孕早期,小腹微微隆起,需要一些可以調腰的便褲即可;孕中期小肚子大了,有墜脹感,可以穿托腹褲,將小肚子托起來,會舒服些;孕後期小肚子明顯墜脹,便褲的彈力帶勒的肚子會難受,這是需要穿背帶褲,小肚子完全被褲子包裹托起,又讓准媽媽們有安全感也更舒適,不過時尚同時也就意味著更昂貴的價格。

3、重視細節,強調實用:孕婦裝就是在女性懷孕時穿的服裝,可實際情況,孕婦裝還要穿到小寶寶出生以後,直到你徹底恢復原來的體型。所以,注意一個品牌,是否考慮到一些生完小寶寶後依然可以穿著的小細節,比如設計上有可伸縮的腰帶,可調整、可脫卸的部分等等,對於那些想要延長孕婦裝使用壽命的聰明媽媽來說,這一點顯得尤為重要。

4、孕婦裝兼顧哺乳:如果你決定母乳餵養,那麼最好選擇那些具有哺乳功能的文胸、內衣及T恤,這將會給你帶來極大的方便,避免了傳統哺乳的尷尬。而如果你是在秋冬季節生寶寶,那更可以幫你保暖。具有哺乳功能的衣物在懷孕和哺乳階段均能發揮出巨大作用。

5、選擇具有良好承托功能的服裝:懷孕期間乳房的重量增加,下圍加大,如果不給予恰當的支持與包裹,日益增大的乳房就會下垂,乳房內的纖維組織被破壞後很難再恢復。所以,選擇尺寸合適的文胸就尤為重要,檢驗標準是:穿戴時乳房既沒有壓迫感,也不會感到大而無當。

五、防輻射孕婦裝

1、金屬纖維系列:是把稀有金屬從常態變成稀有合金元素,經特殊工藝處理複合而成的一種金屬纖維。它改變了原分子結構,使大量裸露正電荷自然附著在金屬纖維上,並具有極強的柔韌性,可與棉、麻、滌、絲毛等多種紡織纖維混紡。它是目前市面上最流行的防輻射服裝的布料。

2、銀纖維系列:西方醫學認為,銀具有最有效抗微生物的性能。由銀纖維製造而成的防輻射服,是繼金屬防輻射纖維面料之後最新的防輻射技術,具有防輻射、抗菌、抑汙的功能,是生產防輻射服裝的較理想布料。它的防輻射效果要優於用金屬纖維的防輻射面料,可以貼身穿著。

六、如何選購防輻射孕婦裝?

1.選購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判斷是否需要超強防護的:

一般建議選超強防護的是在機房工作或者工作環境中有超過50台電腦的准媽媽穿。普通的防護效果大概有25%的金屬纖維,而超強的大概有30%的金屬纖維。

2.決定自己是要哪種款式:

防輻射服有各種款式:防輻射裙子、防輻射內衣、防輻射馬夾、防輻射背心、防輻射肚兜等等,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和穿著的場所來選擇。防輻射馬夾的防護效果基本 相同,就是樣子不一樣了。那就 樣子哪個好看就挑哪個了。防輻射內衣是給未懷孕的白領保護自己的。當然,準備懷孕的准媽媽也可以先穿內衣,但是一旦懷孕後3個月,就必須穿前後防護的馬夾(保護脊椎神經系統)。所以根據自己的懷孕情況很好判斷。

3.挑選實用顏色

市場上看到的最多的防輻射服顏色是藏青色的。因為防輻射服的面料裡面 含有金屬 絲,所以不適合經常洗滌,所以要挑選耐髒的顏色 ,藏青色的防輻射服比較耐髒。另外紫紅色、藍色、灰色、軍綠色等的防輻射服裝也是 比較耐髒的,准媽媽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定。

4.挑選稍微大一點尺寸

防輻射服的尺寸是我們購買孕婦防輻射裝時比較頭痛的問題,因為在懷孕後我們的身體會發生很大的變化,所以購買防輻射服的時候一定要選對尺 寸。 建議大家購買防輻射服的時候可以買稍微大一點尺寸。適當寬鬆一點這樣對自己和 寶寶都好點 ,畢竟價格都一樣的。

七、孕婦如何選擇胸罩?

1.內衣、內褲

材質一定要選擇純棉的,貼身穿通氣性和吸濕性好。鬆緊帶最好能調節,以滿足不斷增大的腹圍。懷孕四個月開始,就可以考慮穿托腹內褲了,它能起到緩解腰部酸痛的作用。

2.文胸、乳襯墊

女人懷孕後本應不再佩戴文胸,但是由於工作和日常生活的需要,又不得不戴。所以在選擇文胸時,儘量去婦嬰專賣店購買孕婦專用的哺乳文胸,它的罩杯比較大,前端不會因為太厚而造成泌乳障礙和乳頭內陷的情況。買的尺碼要比身上穿的大一號,不能過於緊繃。切記不可以穿帶鋼托的文胸!哺乳文胸的個別款式還送乳襯墊因為產後哺乳時容易出現溢乳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