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孕婦內衣胸罩選購指南

孕婦穿胸罩的作用

懷孕踏入第三個月,乳房會比平時要大上一個罩杯左右,然後在懷孕的後幾個月,乳房還會再大上一個罩杯。

懷孕期間乳房的重量增加,下圍加大,最好穿有軟鋼托的胸罩,如無支持物,日益增大的乳房就會下垂,乳房內的纖維組織被破壞後很難再恢復。

懷孕後期,乳頭變得敏感脆弱,且可能有乳汗分泌,宜選用乳墊來保護。在產褥期,哺乳期,乳墊也能幫助吸收分泌出的多餘乳汁,保持乳房舒爽。

孕婦應穿什麼樣的胸罩?

1、哺乳胸罩:這類胸罩不僅適用於孕期,在哺乳期使用同樣方便,在孕後期,不妨選購這種有特殊設計又能體現經濟方便的胸罩。活動式扣瓣肩帶,哺乳時不用將胸罩脫下,產前產後均適用;柔軟定型鋼絲能夠完全托起豐滿的乳房,保護乳房不會變形;型托襯可以支援乳房不下垂;橫切面設計可將乳房向中央集中,使准媽媽在孕期也能保持很好的曲線。

2、休閒胸罩:居家或休息時穿著的胸罩更要舒適,在設計上也是體貼入微。這類胸罩可不用鋼托,而採用特殊設計由胸脅安定胸部,給孕期發脹的乳房增添舒適感;柔軟棉質,穿著舒適;背部無鉤扣,穿著入睡也舒適

3、夜間胸罩:如果有你是在晚上也必須穿胸罩才可入睡的人,你不妨多選購一兩個夜間胸罩,因為這類胸罩用料較輕,同時又能提供一定的保護,讓胸部有機會稍微喘息一下

孕婦文胸的作用

孕婦文胸的面料,就算反復洗滌也不易變形,罩杯內有插袋,可以放置胸墊(附一對胸墊,避免浸濕外衣),使胸部更有型不露點。底部有彈力鬆緊,適合孕期各階段胸部成長,領圈和袖圈都有彈力鬆緊,細肩帶可以根據胸位元的高低調節長度,使穿著服帖,不會松垮。

而且哺乳文胸不僅適用於孕期,在哺乳期使用同樣方便。它具有活動式扣瓣肩帶,哺乳時不用將胸罩脫下,產前產後均適用;柔軟定型鋼絲能夠完全托起豐滿的乳房,保護日益增大的乳房不會變形;W型托襯可以支援乳房不下垂;橫切面設計可將乳房向中央集中,使准媽媽在孕期也能保持迷人曲線。

在公眾場合餵奶時,要是你穿著的是哺乳胸罩並且搭配著其他護理衣服,會讓你的哺乳過程更輕鬆。很多人希望保留哺乳的私隱性,你還可以買到專為哺乳設計的披肩。

挑選哺乳文胸要注意的7個細節:

1.文胸應可方便放置乳墊

懷孕後期至產後哺乳期,乳房都可能會溢乳,很多孕婦或媽咪會使用乳墊來吸收溢出的乳汁。為了方便放置和固定乳墊,許多專用孕文胸在罩杯內會裝有袋口及輔助帶。

2.注意有授乳開口設計

罩杯的授乳開口設計,不但增加了文胸的附加價值,並可將穿著期間由孕期延長至哺乳期。如果嬰兒餓了,準備哺乳時,可以一手抱著寶寶,另一手解開扣環,非常方便,依據設計的不同,可分為下列幾種:

  A.全開口式哺乳開口——其特點為罩杯僅以鉤環鉤於肩帶,要哺乳時罩杯可完全向下掀開,露出整個乳房。

  B.開孔式哺乳開口——其特點為罩杯掀開時,只露出乳頭、乳暈極其周圍,遮蔽性較高。

  C.前扣式文胸或休閒文胸——其特點為文胸的扣鉤在前面,方便用一隻手解開文胸。這一類文胸可在家中或睡覺時穿著,它的支撐力通常比以上幾種文胸要差一些,但比較舒適,居家穿著時,可以讓乳房得到放鬆與休息。

.罩杯的角度明顯上揚而且有深度,應是4/4全罩杯,最好為較薄有彈性的純棉針織面料。

.罩杯的底邊有鋼絲托襯,它可給乳房一個向上的托起力,鋼托用純棉織物包裹製成的。

.胸罩的肩帶方向應垂直,而且要寬一些,這樣不會因豐滿的乳房造成肩部酸痛。

.罩杯的下方底邊要寬,有彈性的面料製成(棉加萊卡),在號型的選擇上稍大點,這樣腋下及後背部就不會形成紮肉型的凹溝。

.胸罩的顏色:注意純白色可能含有漂白劑會使皮膚產生不適,對嬰兒的健康不利。

胸罩尺寸選購

除了到婦嬰產品的門市商店找專業的銷售人員進行量測諮詢選購外,上網選購拍下前應先自行用卷尺量測胸圍,該怎麼量?這裡有一些小建議:

1.首先用卷尺量度胸部下面即下胸圍繞一圈,得出其尺寸。

2.對於罩杯的大小,應該是用卷尺量度胸部最高點處的繞身體一圈的大小,一定要保持卷尺的水準並且貼近你的身體。

  合適的標準:罩杯的大小能完全貼合胸部,沒有多餘的脂肪漏出。而下胸圍大小合適的標準則是完全貼近皮膚,不會過緊或過松。以此才是適合自己的尺寸

預先做好購買兩次的心理準備。如果你是在懷孕的前六個月期間購買胸罩的話,在懷孕的最後幾個星期需要購買第二次,就是還要多走一趟。千萬不要自己預測的尺寸大小來購買胸罩,因為可能到時需要使用的時候大小已經不適合了。所以最好就是在你覺得現在的胸罩尺寸不適合的時候再去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