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孕婦護膚美容小建議,哪些美容項目孕婦不宜做,孕婦化妝七大注意事項

一、哪些美容項目孕婦不宜做?

懷孕期間准媽媽最好不要到美容院美容,因為懷孕後皮膚很敏感,稍有不慎就容易引起皮膚問題。另外做美容對預防面部出現妊娠斑也不會有太大的作用。

最重要的美容產品的成分對胎兒是否安全很難去防範,因此為了保證准媽媽和胎兒的安全健康寧可這段期間降低不必要的風險。以下是需注意的美容護膚項目

1.脫毛

女性懷孕期間,體內雌激素和孕激素水準要比未懷孕時多,內分泌也會有細微變化,有些人懷孕後毛髮可能會比往常明顯。但絕對不能使用脫毛劑脫毛,也不宜用電針脫毛,可以用專用脫毛刀刮除。因為脫毛劑是化學製品,會影響胎兒健康,而電針脫毛的電流刺激還會使胎兒受到傷害。

 

2.香熏

國外研究表明准媽媽要儘量少用香熏美容護膚,尤其是懷孕前三個月最好不用。因為精油對胎兒的發育沒有什麼好處還可能使胎兒流產,懷孕三個月後可以考慮天竺薄荷、檸檬、柑橘、檀香木、而茉莉、熏衣草都要在懷孕四個月後才能使用。

孕婦使用香熏一定要多加注意

 

3.按摩

適當的按摩能令孕婦精神放鬆,舒緩懷孕時緊張和不適。但一定要選擇合適的手法和部位,一般不宜對腹部進行按摩,進行足部反射按壓和壓點按摩的力度一定要輕。

 

4.桑拿

准媽媽最好不要進行桑拿,因為超過50℃的高溫會使懷孕三個月的孕婦增加流產的可能,懷孕七個月後則有早產的可能。

 

5.祛斑

孕婦出現妊娠斑是內分泌變化的結果,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而非病理現象。生產後色斑一般都會慢慢自然淡化,孕期祛斑使用的祛斑霜都含有鉛、汞等化合物,以及某些激素長期使用會影響胎兒發育,有發生畸胎的可能。

 

6. 燙、染髮

燙、染頭髮是塑造髮型時最常用到的2種手段。准媽媽在孕前期(3個月)、孕中後期都不適宜燙、染頭髮。孕前期是胎兒器官發育最關鍵的階段,在這個階段如保護不當或使用了有害的物質,可能會造成胎兒畸形。目前,燙髮都屬於化學燙髮,需要使用到“冷燙精”對頭髮進行捲曲和定型。染髮劑也是由比較複雜的化學成分組成。雖然沒有證據直接顯示,燙、染髮會對胎兒造成傷害,但為了保險起見,准媽媽們還是不要在孕前期燙、染髮。

二、孕期如何挑選化妝品?

專家提出,實現胎兒的健康和擁有完美肌膚並非不可兼得。因為孕期的皮膚問題會有很多,況且孕婦的年齡一般都在30歲左右,已開始走“下坡路”,如果此時不能好好護理,皮膚很可能就此下滑。鑒於孕期的特殊性,孕婦在選擇護膚產品時一定要慎重,孕期選擇的護膚品一定不要含有激素類的和對胎兒有害的化學成分。所以最好選擇性質溫和的純植物的產品。中醫上又有講涼性植物不適合孕婦,所以在選擇時也要注意。另外,含有維生素E的對孕婦比較好。

三、孕婦化妝七大注意事項

1、每次妝容的清洗一定要徹底,防止色素沉著。

2、妝容不宜過重,特別是口紅和粉底。

3、使用的化妝品避免含激素和銅、汞、鉛等重金屬,應選擇品質好、有保證、成分單純,以天然原料為主導的,性質溫和的產品。

4、所用產品清潔,過期產品和別人的化妝品堅決不用。

5、妊娠期不文眼線、眉毛,不繡紅唇,不拔眉毛,改用修眉刀。

6、妊娠期間不要因為孕斑的產生而使用美白產品。

7、儘量不要塗抹口紅,如有使用,喝水時進餐前應先抹去,防止有害物質通過口腔進入母體。

四、孕婦防曬

專家也提醒孕婦防曬,懷孕期間皮膚對紫外線很敏感,孕婦要特別注意防曬!懷孕期間肌膚黑色素本來就比較活躍,准媽咪的肌膚又對光特別敏感,因此無論是居家,還是外出都一定要防曬。選擇防曬產品時應選擇純物理防曬產品,比如含有二氧化鈦或氧化鋅成分的防曬產品。這類產品通常不會造成皮膚過敏,安全性高,效果也好。防曬值不宜過高,一般選擇spf15就好,比較不會有油膩感。

五、懷孕長了斑,能用祛斑產品嗎?

妊娠斑,又叫蝴蝶斑,是由於孕、雌激素的分泌增加,引起色素沉著,或腦垂體前葉分泌的黑色素細胞刺激素較多引起,一般出現於鼻翼和兩頰,這是正常的生理反應。

  懷孕期間不要使用任何祛斑產品!孕期要注意避免長時間陽光照射,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及動物脂肪,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態,充足的睡眠和規律的生活,可減少妊娠斑的產生。一般分娩後半年左右蝴蝶斑就會消退,若長時間不退,這時再使用祛斑產品吧。

六、孕婦皮膚色素沉著加重怎麼辦?

孕婦的面部會出現黃褐斑、蝴蝶斑;腹部及外陰部出現明顯的色素沉著乳頭乳暈變黑和腋下所出現的色素沉著是很難預防的。紫外線的影響而產生的色斑,雀斑,妊娠性肝斑等,如果能注意防曬,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色斑的顏色變深的。另外准媽咪在孕期最好不用祛斑霜,因其中的藥物成分可通過皮膚被吸收。孕婦還需要多吃些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C,要充足的睡眠和規律的生活。

七、懷孕能用香水嗎?

孕婦不宜使用香水!因為部分香水中會含有香精的成分,有可能導致孕婦流產。因此,請准媽咪們在懷孕過程中先把梳粧檯上的香水都收起來,留待產後再使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