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孕婦開車時要注意什麼

孕婦能開車嗎?

懷孕初期開車對孕婦和胎兒的影響並不大但如果長時間坐姿,會影響下肢的血液迴圈。如果遇路上崎嶇顛簸也可能會導致胎兒早產或流產,因此懷孕後女性最好不要開車。

孕晚期准媽媽駕車時,方向盤很容易頂到肚子,上下車也不方便,一旦出現意外,容易損傷肚子,導致胎盤早剝,母嬰都有危險,因此孕晚期的孕婦最好少開車。

此外,如果是新車的話,車內的裝修和材料氣味會使孕早期女性出現流產,因此孕婦不宜乘坐或駕駛新車,開車時還要注意定時通風換氣,將座位與方向盤的距離調整至適宜位置。

孕婦開車要注意什麼?

1.避免開車節奏過猛

  孕婦在開車的時候應該避免緊急剎車、緊急轉,因為這樣的衝撞力過大,可能使孕婦受到驚嚇。孕婦還應該慎開新車。因為新車裡面可能會有一些氣味,所以新車買回家後應該先開車門車窗通風,排放掉一部分化學氣味,然後可以放些竹炭、鳳梨或者羊毛墊等可以吸收異味的東西。

2.空調溫度別太低

車內空調一般以26℃為佳,孕婦坐在裡面最好不要低於這個溫度。在不是太熱的情況下,可以關掉空調,打開車窗改吹自然風。

3.忌穿高跟鞋

女性開車最忌諱穿些不合適的鞋子,比如拖鞋、高跟鞋、塑膠底鞋等,最好是穿運動鞋

孕婦該不該系安全帶?

日常生活中,一些“大肚子”孕婦不管是自己開車還是乘車,都不喜歡系安全帶,害怕那樣會勒到肚子、壓迫胎兒。事實上,孕婦比平常人更應該系上安全帶。因為車在行駛中難免顛簸或緊急刹車,孕婦如果不小心撞到方向盤,會比普通人更危險。要確保孕婦與胎兒的乘車安全,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選擇好正確配帶安全帶的方式。

孕婦應該怎樣系好安全帶呢?

醫學專家指出,系安全帶的正確方法是:安全帶的肩帶置於肩胛骨的地方,而不是緊貼脖子;肩帶部分應該以穿過胸部中央為宜,腰帶應置於腹部下方,不要壓迫到隆起的肚子。身體姿勢要儘量坐正,以免安全帶滑落壓到胎兒。

  另外,調坐椅距離位置也是至關重要的,許多女士開車時都習慣把坐椅調得特別靠前,還有人習慣身體前傾,將整個身體重心放到方向盤上,這樣的姿勢其實並不正確,尤其是前傾的姿勢容易產生腹部壓力,使孕婦的子宮受到壓迫,對孕期不穩定的孕早期(妊娠3個月之內)和孕晚期(7個月以後),這種姿勢更加危險,容易引起流產

孕婦可以學開車嗎?

對胎兒影響比較大!一般駕校的車子比較破舊,而且沒有油門,排除的尾氣污染很嚴重,駕校的教練車上的方向盤一般不帶助力,要用很大力氣扳動,對孕婦來說的個體力活,容易引起流產。剛開始學駕駛,思想緊張,容易造成血液迴圈加速,導致胎盤供血不足引起胎兒窒息等等。最好別在懷孕期間學駕駛.如果一定要學的話選擇條件好的駕校,學習時間不要過長,不要在烈日下曝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