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旅遊 雙溪小旅行4主題上路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推出雙溪小旅行深度遊程,規畫「文青的流」、「故事的田」、「山羌的家」、「山水的情」4主題路線,帶領民眾體驗雙溪不同人文風情,更透過導覽員培訓計畫,訓練36名在地導覽員,由在地人講「古」,激發出雙溪「新」玩法。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雙溪是東北角遺世獨立的一顆綠寶石,除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更是百年前墾民商旅越嶺擺渡的落腳處,是文史工作者及旅人口中盛讚的漫慢山城。

觀光局表示,今年雙溪導覽人員培訓計畫,透過專業的培訓課程,包括淡蘭古道、雙溪歷史人文與自然生態、地方聚落與產業發展等,輔導地方導覽解說人才36人,遊程結合詩詞、書法、有機田園、養生酵素、自然好食等雙溪在地元素。

遊程一「文青的流」,民眾可騎乘鐵馬悠遊雙溪,前往茶花莊,跟隨書法家習藝;遊程二「故事的田」,則可到大自然農園體驗農務,品嘗阿嬤們的拿手家常菜。

遊程三「山羌的家」探訪虎豹潭,品嘗自種的段木香菇、木耳和有機蔬菜;遊程四「山水的情」則走訪早市,品嘗百年老店海山餅舖剛出爐的寒天布丁蛋糕,及厚雨農莊水果釀製的天然酵素及德國黑麥麵包。

觀光局表示,小旅行共1000個名額,活動出團日期自8月底至10月,每周三、四、五、六出團,每團20個名額,29日上午10點起開放報名,詳洽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旅遊台灣,山莊,露營區,環島,兩天一夜,古蹟,環島旅行,名勝古蹟,假日好去處,泛舟,觀光列車,台灣訂房,山水風景,景點介紹,自然風景,觀光休閒,台灣名勝古蹟,火車旅遊,出遊,大自然風景,風景名勝,台灣古蹟,生態之旅,國內一日遊,暑假旅遊,三日遊,休閒觀光,週休二日何處去好玩地方,國內團體旅遊,全家出遊,學生旅遊,哪裡有好玩地方,台灣旅遊景點介紹,國內自由行,一泊二食,二天一夜國內旅遊,週休二日旅遊,台灣旅遊觀光景點,國內旅遊地點,週休二日景點旅遊,週休二日遊,週休二日好去處,台灣風景區旅遊景點,適合全家出遊地方,週休二日去處,假日哪裡好玩,台灣熱門旅遊景點,週休二日玩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1
  • #1

    tsSLAueP (Tuesday, 25 April 2023 15:05)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