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孕早期(1-12周)孕婦用電腦會有很大影響嗎? 孕婦保健

孕婦使用電腦會有很大影響嗎? 

電腦所散發出的輻射電波往往為人們所忽視。依國際MPRⅡ防輻射安全規定:在50cm距離內必須小於等於25V/m的輻射暴露量。

 但是您知道電腦的輻射量是多少嗎?

電腦的輻射量:

1、鍵盤1000V/m

2、滑鼠450V/m

3、螢幕218V/m

4、主機170V/m

5Notebook2500V/m

此外,輻射電磁波對人體有八大傷害:

1、細胞癌化促進作用

2、荷爾蒙不正常

3、鈣離子激烈流失

4、癡呆症的引發

5、異常妊娠異常生產

6、高血壓心臟病

7、電磁波過敏症

孕婦可以用電腦嗎?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認為,電腦操作影響妊娠結局的原因很多,主要是工作疲勞和過度緊張,其次可能來自電腦的極低頻電磁場。為保障生育一個健康、聰明的孩子,建議從事電腦操作的孕婦採取以下防護措施:

一、如果條件允許懷孕頭3個月暫時不接觸電腦。在整個孕期,不要長時間連續工作,每工作1小時,到室外活動一會兒。

二、電腦機房要定時換氣,保持空氣清新。

三、電腦排列應背靠背,以減少電磁輻射的強度。

四、操作電腦時可以使用防護圍裙,作些適當保護是有好處的。

孕婦用電腦應該注意些什麼?

1、孕婦每週接觸電腦時間不超過20小時

要防止長時間坐位引起盆腔血液滯留不暢,做到張弛有度;要注意電腦與座椅坐姿的高低配合,讓胎兒健康發育。

2、注意勞逸結合,防止肌腱勞損

長時間操作電腦會導致手指關節、手腕、手臂肌肉、雙肩、頸部、背部等部位出現酸脹疼痛,因此,孕媽媽們在工作一小時後應休息10分鐘,或者做做工間操。

3、要注意用眼衛生

眼睛與文稿、眼睛與螢幕的距離應保持在50釐米以上,最好採用光下視20度的視角。工作時,應在面部及雙手塗抹防輻射的護膚油。

4、長期從事電腦操作的孕婦

孕婦用電腦與胎兒畸形沒必然聯繫?

那麼,電腦輻射的影響是否存在個體差異?作為敏感人群的孕婦是不是必須遠離電腦呢?下面這組資料應該最能說明問題:北京大學生育健康研究所從1991年開始,就在全國範圍內對2000萬例孕期至7歲的兒童進行跟蹤,到目前為止,專家們尚未發現孕婦使用電腦會對胎兒有不良影響。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們也曾表示,影響婦女妊娠結局的原因很多,最主要是工作疲勞和過度緊張,其次才是來自電腦的極低頻電磁場。 李竹教授認為,電腦操作時其周圍可存在電磁輻射,包括X射線、紫外線、可見光、紅外線和特高頻、高頻、中頻及極低頻電磁場,也有靜電場。但它們發射的強度都很微弱,遠低於我國及國際現行衛生標準要求的數值 10年的追蹤調查顯示,電腦的電磁輻射量對人體包括孕婦在內都是安全的,對精子、卵子、受精卵、胚胎、胎兒也是安全的。

電腦對孕婦是否有影響? 目前對此眾說紛雲,但為了生出健康的寶寶,不少年輕人總結出“戒煙戒酒戒電腦”,抱持謹慎小心去看待!

孕婦用電腦需要補充的食物

長時間注視電腦螢光屏,視網膜上的感光物質視紫紅質消耗加快,若未能及時補充其合成物質維生素A和相關營養素,會導致視力下降、眼痛、怕光、暗適應能力降低等等。

維生素A和β-胡蘿蔔素有助於補肝明目,緩解眼睛疲勞。

1.維生素A:維生素A主要存在於各種動物的肝臟、魚肝油、蛋黃中,植物性食物只能提供維生素A原。

2.β-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主要存在於胡蘿蔔、番茄、菠菜等蔬果中。

3.維生素C:維生素C對眼睛也十分有益。人眼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血液中高出數倍。隨著年齡增長,維生素C含量明顯下降,晶狀體營養不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