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孕早期(1-12周)孕期防輻射有哪些方法? 孕婦保健

孕期為什麼要防電磁輻射?

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越來越多的電腦、手機等電子技術被用於工作和生活中。輻射這個詞也被人們逐漸認識,並對其危害性有了更深一步的瞭解。

  當然,自然界中也存在這種輻射源,太陽也是其中一個,它時刻向地球發射著各種粒子輻射,例如對人體有一定危害程度的紫外線。還有各種天然礦石,如原子彈核裝藥鈾礦,有很強的放射性,會對人體產生不可逆轉的長期傷害。

凡是有電能的物質多少都會釋放電磁波,家用各種電器:電視、冰箱、微波爐、排油煙機,電腦電腦、手機、電視螢幕等人造輻射源。這種電磁輻射是慢性的,不易感覺。雖然很多電器上都標有符合國家標準的輻射量,但眾多的電器輻射集中起來仍然對人體有傷害

它們的電磁波對人體會造成如下危害:

1、頭昏、乏力、失眠、神經衰弱綜合症等;

2、心血管疾病、高血壓、心悸、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3、孕婦流產、胎兒畸形、變色體畸變;

4、女性月經週期紊亂、男性性機能減退、脫髮和白髮;

5、白血病(特別是對兒童危害更大)、癌症、腫瘤、 並對人體免疫系統造成危害,無聲的傷害著我們的健康。

孕期防輻射有哪些方法?

雖然電器在出廠檢測時其輻射量都是符合安全標準的,但是這房間裡所有電器的輻射量是累加的。因此,為了安全起見,准媽媽們最好還是應在家庭日常生活中注意防護輻射。

  防護措施如下:

1.挑選正規廠家生產的合格家電產品。在選用電腦時,最好能購買低輻射的液晶顯示器。同時,准媽媽應避免坐在電腦螢幕的側面和後面。在暫時不需要使用電腦時,可以將顯示器關掉。

2.對各種電器的使用,應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

3.准媽媽要遠離微波爐至少1米以上。

4.與電視的距離應達到45米。

5.與燈管的距離應在23米左右。

6.穿防輻射孕婦裝。

防輻射孕婦裝的鑒定

拿到防輻射服之後,需要檢查如下標示來鑒別是否正品。

1.首先看防輻射服的防偽標籤。通過防偽標籤,可以打電話到生產廠家,來確定是從哪個經銷商進的貨。這個方法只能初步判定正品。再看是否吊牌和鑒定書()都完整無損。

2.看材料,有金屬纖維和納米銀纖維,後者較好朵雅彩色銀纖維系列不錯,你可以搜下看看。

3.測試:再就是看衣服防護效果。很多人以為用手機打不通作為鑒定防輻射服的防護標準,其實這是不正確地。正確的方法要複雜的多:首先用手機撥通別人的電話,一定要在通話中,這時,手機才是一個強輻射源;其次打開收音機或者把免提電話打開,用手機靠近它們,可以聽到明顯的嘯叫聲,如果聽不到,可以換一個免提或者找一個音箱也可以,總之一定要聽到嘯叫聲才可以進行下一步;最後用衣服包住手機,這時嘯叫聲就消失了。一般這樣就可以檢測防輻射服能不能防輻射。

環境輻射與優生有什麼關係?

注意遠離輻射射線。男人的精子對放射線非常敏感,如果遭受大量的放射線照射,往往導致精子染色體畸變,在精液檢查時會發現畸形精子明顯增多,有的嚴重超標。

電腦究竟對胎兒有沒有不良影響?

醫學專家隨即進行了調查研究。結果發現,在妊娠期頭3個月操作電腦每週超過20小時,流產的危險度明顯高於非電腦操作婦女,但未發現電腦操作女工的後代有出生缺陷增加的跡象。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們認為,影響電腦操作婦女妊娠結局的原因很多,主要是工作疲勞和過度緊張,其次才是來自電腦的極低頻電磁場。 專家學者認為,電腦操作時其周圍可存在電磁輻射,包括X射線、紫外線、可見光、紅外線和特高頻、高頻、中頻及極低頻電磁場,也有靜電場。但它們發射的強度都很微弱,遠低於我國及國際現行衛生標準要求的數值 10年的追蹤調查顯示,電腦的電磁輻射量對人體包括孕婦在內都是安全的,對精子、卵子、受精卵、胚胎、胎兒也是安全的。

電腦孕婦是否有影響? 目前對此還有爭議,眾說紛雲,但為了生出健康的寶寶,不少年輕人總結出“戒煙戒酒戒電腦”,抱持謹慎小心去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