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孕婦出遠門要注意什麼?

要做好例行檢查。應當提前到當地醫院做孕期檢查,以便掌握胎兒和自身的健康狀況,為健康出行提供科學保證。

要帶好相關資料。主要是產前檢查醫院醫生的聯絡方式、記載孕婦的懷孕情況和產前檢查情況的資料。

要準備好衛生用品和嬰兒用品。列車上往往沒有配備相關用品,所以要做些必要的準備。

要準備一些必需的飲食。旅途中餐車供應的品種不能完全滿足孕婦的需求,而孕婦的飲食愛好又因人而異,所以孕婦應備些自己喜愛的食品以保證旅途的營養,或者出行前讓醫生開些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的藥品。

、春節回娘家若是地點太遙遠建議取消、孕婦整個孕期不宜長途旅行,會造成勞累、飲食不潔、睡眠不充足對寶寶很不利。

一定要有人陪同。

孕婦上班選擇不同交通工具出行應注意事項

1步行:

  若准媽媽住得離單位不遠,那真是非常幸運,毫無疑問步行上班是首選哦。這不僅能讓准媽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而且還能預防靜脈曲張和痔瘡的發生,並且有利於順利分娩。當然,每次步行上班的時間不宜過長,一般每次不超過30分鐘為宜,而且行走時速度不能太快,以免絆倒或摔跤。准媽媽上班時穿的鞋子,一定要輕便合腳,選擇軟幫的低跟鞋,以減少腳部壓力,最好別穿高跟鞋。

 

2公車/地鐵:

  准媽媽注意不要站在門口位置,以防上、下車的人群擁擠而受到推搡或擠壓;站立時最好手扶車椅或豎杆,儘量不要拉車上的.

 

3.火車

如果長途旅行絕對值得花錢訂個臥鋪,並且最好是訂下鋪,以方便活動。

如果是一般硬座位,最好提前準備一個墊脖子的枕頭。

孕婦坐火車時,最好帶瓶水,自己準備一些新鮮水果和蔬菜吃的食物。火車上的飯菜不一定適合孕婦以及胃口。

 

4.坐汽車

要是你打算做長途車旅行的時候,要儘量找直達快車,而不是每站都停的慢車,如果需要過夜,則最好選擇臥鋪車。

為了避免夜裡肚子餓,不得不吃油膩的燒心的食物,或者從加油站的售賣機買食品,不利於你和寶寶的健康,你最好自己帶些吃的和水。

 

5.坐飛機

孕婦坐飛機需要長時間坐著,這可能使你的雙腳以及踝關節腫脹、腿抽筋。站起來在道裡走動一下,做做簡單的伸展運動,保持你的血液迴圈保持暢通。

另外航空公司孕婦乘機規定:

一、懷孕不足8個月(32)的孕婦乘機,除醫生診斷不適應乘機者外,按一般旅客運輸。

二、懷孕超過8個月(32)但不足35周的孕婦乘機,應辦理乘機醫療許可。該乘機醫療許可應在乘機前7天內簽發有效。

三、下列情況,本公司一般不予承運: A. 懷孕35()以上者;B. 預產日期在4()以內者; C. 預產期臨近但無法確定準確日期,已知為多胎分娩或預計有分娩併發症者; D. 產後不足7天者。

  另外因為高空有電離輻射,有氣壓的改變,這些可以導致早產的發生。所以孕婦應避免坐飛機

 

6.自駕車

司機開車的時候應該避免緊急剎車、緊急轉,因為這樣的衝撞力過大,可能使孕婦受到驚嚇。孕婦自行開車也應避面以上情況

車內空調一般以26℃為佳,孕婦坐在裡面最好不要低於這個溫度。在不是太熱的情況下,可以關掉空調,打開車窗改吹自然風。

孕婦旅遊出行要注意什麼?

出門最好帶上小零食

  準媽媽在懷孕期間很容易疲勞,因此,注意休息和及時恢復體力很重要。準媽媽自己在旅途中應該加倍照顧自己,可以利用乘坐交通工具的時候充分休息保存體力,由於舟車勞頓,時間上的不可掌控性使得孕婦更容易饑餓。另外這種情況也使孕婦有頭暈、身體乏力等症狀。因此在旅行中應實現準備些小零食來備不時之需,如可準備些能慢慢咀嚼的食物,如薄荷糖、果仁、甘草檸檬,甚至芝士、酸乳酪等,閒時吃,可增加食欲,減少噁心的感覺。此外,應該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如辛辣、油膩的東西,以及避聞刺鼻氣味,這樣對孕吐也稍有幫助。